宝安区博物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红色资源
2021-10-26 10:51
来源: 晶报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区博物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红色资源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6日讯(晶报记者 柯季 通讯员 左汀汀 彭艳艳)据悉,为切实做好红色资源的收藏、展示与研究工作,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优秀革命传统,根据《博物馆条例》、《宝安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宝安区博物馆(在建)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红色资源。

宝安区博物馆是集征集、收藏、陈列展览、学术研究、观众互动体验等功能为一体的区级综合性博物馆。

据了解,2019年,宝安区博物馆纳入宝安区公共文化艺术中心(博物馆、美术馆、艺术馆)项目开始动工建设,预计2025年建成对外开放。建成后的宝安博物馆将为市民提供“五个一”服务,即一库、一基地、一窗口、一客厅、一课堂。

本次活动将持续至2022年3月,征集方式分为无偿捐赠和有偿征集,不仅鼓励集体与个人无偿捐赠实物原件,对部分不方便捐赠者,可提供复制品或复印件,确定入藏的捐赠品,博物馆将为捐赠文物的单位和个人颁发捐赠证书;也可根据捐赠品的价值,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此外,捐赠者须对捐赠品做出简单的文字介绍,并留下捐赠人姓名、联系方式。活动主要征集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宝安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等所涉及的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中产生的见证物与文献资料。

征集内容包括革命斗争活动中使用的武器、通讯器材、地图、印章、证件、传单、标语、军装、旗帜、袖标、战利品、慰问品、交通运输工具等;涉及重要历史事件的通知、指示、布告、宣言、命令、会议记录、简报、文件、电报、调查报告等实物原件。反映革命斗争和社会生产重大成就的奖状、奖章、徽章、纪念章、证书、立功证明等。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