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来当“消防员” 福田消防举办“消防站开放日”活动
2021-10-26 10: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小朋友来当“消防员” 福田消防举办“消防站开放日”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5日讯(记者 张喆 通讯员 陈家麒 涂胜)随着深圳天气渐冷,煤、电、火、气的使用更加频繁,加上空气干燥,火灾风险加大。为切实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防范能力,全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0月23日,福田区消防救援大队举办“消防站开放日”活动,消防站迎来广电“小小记者团”,“零距离”参观消防器材、感受消防魅力、学习消防知识。

在消防员和消防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登上消防车、参观各类消防装备器材,消防员为小朋友们讲解消防车的构造、功能等,引导孩子们平时要怎样防火、怎么逃生、如何保护自己等,手把手传授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组织小朋友们观看指战员们实操各种抢险救援设备,为孩子们提供了穿消防服、戴消防帽、乘消防车的机会,让小朋友们真正体验了一把当“消防员”的感觉。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