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色天香·梅韵芬芳》精彩上演 百位戏曲演员共同呈现戏曲盛宴
2021-10-26 10:06
来源: 晶报

《国色天香·梅韵芬芳》精彩上演 百位戏曲演员共同呈现戏曲盛宴

人工智能朗读:

《国色天香·梅韵芬芳》演出现场。主办方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6日讯(晶报记者 张瀛戈)第九届深圳市戏曲名剧名家展演开幕晚会大型中国戏曲艺术秀《国色天香·梅韵芬芳》近日在深圳大剧院上演,六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以及近百位浙江京昆艺术中心的优秀戏曲演员,共同呈现了这场传统戏曲艺术盛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金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曾相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专职副主席金琇等领导出席观看了本场演出。“戏播”直播平台进行了全程同步直播,点击量超100万次。

晚会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戏院承办、浙江京昆艺术中心创作演出,由浙江省戏剧导演学会会长、中国戏剧“文华导演奖”得主翁国生担任总导演。序幕《国色天香·贵妃情》、《金戈铁马·梁红玉》、《良辰美景·生死情》、《水乡社戏·访妻郗》、《霸王别姬·乌江泣》、《悲情浩然·存忠剑》、《情深似海·女驸马》、《佛韵神话·美猴王》八个篇章组成了整场戏曲艺术秀。

序幕壮观地展示了中国戏曲描龙绣凤的华美服饰,戏曲演员身着手绣而成的袍、蟒、靠、披等不同戏服,独特的戏曲服饰秀集中展现了中华国粹美、形式美和民俗美。各具表演特色的6朵“梅花”依次绽放,由他们领衔主演的京剧名段《擂鼓战金山》、昆曲名段《牡丹亭-惊梦》、越剧名段《乌衣巷-访郗》、黄梅戏名段《女驸马-洞房》、粤剧名段《存忠剑》、大型京昆武戏表演秀《佛韵神话·美猴王》,每个名段都是该剧种的压台好戏,着实让深圳的戏迷观众们过足了戏瘾。此外,《霸王别姬》、《贵妃醉酒》、《状元媒》、《忆十八》等京剧名段也逐一上演。

晚会的最后篇章,由翁国生率领诸多优秀的京昆武戏演员联袂送上了“压轴戏”《佛韵神话·美猴王》,让现场掌声和叫好声接连不断。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