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文学盛典|冉兰老师和文友一起回忆童年,解读《西游记》
2021-10-25 23: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冰心文学盛典|冉兰老师和文友一起回忆童年,解读《西游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5日讯 (记者 曹园芳)“它奇幻,充满天真的想象和神妙的情节;它有趣,诙谐幽默的笔触时时让人忍俊不禁;它鲜活,勾画出一个个生动形象又充满魅力的人物;它深刻,蕴含着一个历史悠久的民族在时间长河中淘洗而出的精神品格。”10月24日下午,“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盛典·第四季主题分享会-《一起来读童心之作<西游记>吧》”云直播顺利举行。

本场线上直播由中华文化现行倡导者+中华文化文学创新特长生人才库特聘专家委委员、资深讲师,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盛典组委会特聘专家委委员冉兰主讲,她从纪念邮票谈几个重点故事、《西游记》概说、《西游记》中的典型人物形象和《西游记》中体现的儒释道与童心说四方面展开,带领文友们走进这部充满奇幻想象的经典名著。

冉兰说:“《西游记》是一本不折不扣的‘奇’书,它在艺术表现上的最大特色,就是创作了一个神异奇幻的世界。”她以丰富的案例、形象的解说,和文友们深度解读了孙悟空、猪八戒、唐僧、沙僧等的特色亮点,在她看来,这四个主要人物,各有优点又各有缺点,既体现了作者对于理想人格的追求,也体现了作者对人性弱点的深刻认识,他们身上浓缩了中华民族的诸多典型品格,因而具有超越时空的魅力。

据悉,“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盛典(中国·深圳)”由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盛典中国深圳组委会、深圳新闻网主办,博恩国际教育集团承办。一批国家级权威专家、资深评委联合组织开展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盛典全年度实践,获得了深圳市广大中小学生、教师、文学爱好者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

“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盛典(中国·深圳)”组委会将继续以“线上+线下”的形式,每月开展相关主题峰会,让青少年们得到文学的浸润,文化的沉淀,提升综合素养,助力深圳市乃至全国青少年文学健康发展。

添加组委会老师微信,预约参加更多品质活动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