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强职校“粤菜师傅”开班啦!
2021-10-25 22: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华强职校“粤菜师傅”开班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5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沈琳 肖国珊)近日,由深圳市福田区华强职业技术学校社区学院牵头组织的“粤菜师傅”工程在华强高职专业学院正式开班!首期学员为华强高职专业学院选派的18名云南籍学生,培训为期两周。

本次“粤菜师傅”工程培训的师傅谭礼球是深圳中式面点领军人物、深港澳“粤菜师傅”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首届中国烹饪工匠,近期还被评为广东省“粤菜师傅四星名厨”。培训从最简单、最容易学的广式点心入手,让学生能掌握广式点心的基本做法,培养学生独立制作点心的技巧和技能。首期参与培训的18名学生参与热情高,认真投入,在粤菜师傅的指导下积极动手,制作出精美的广式点心。在向“粤菜师傅”取经的过程中,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得到了提高,也习得了一技之长。

据了解,“粤菜师傅”工程是广东省委、省政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东西部协作的重要举措。“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是省委、省政府着眼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支撑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部署,是具有广东特色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促进就业的重要举措。“粤菜师傅”工程为深圳“双区”建设培养更多高质量专业化人才,对带动就业、助力精准帮扶有重要意义。

为此,华强职校响应号召,动员高职专业学院2021级新生积极参与“粤菜师傅”工程的培训。此项工程为华强高职专业学院314名学生提供了学习一项实用技能的难得机会,助力云南籍学生的精准帮扶。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