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丨用“红色密码”催生事业发展“万千花树”
2021-10-25 17: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评论丨用“红色密码”催生事业发展“万千花树”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10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讲话》,50年前的今天,第二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第2758号决议,决定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权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是中国在联合国的唯一合法代表。广大党员干部应当从历史中汲取精神滋养,让精神的沃土生长出事业发展的“万千花树”,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梦想不懈奋进。

读懂“自强不息”的奋斗密码。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的回信中指出,不管条件如何变化,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志气不能丢。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钱学森、钱三强、邓稼先等一大批科研工作者以对梦想的笃定与坚守,为“两弹一星”和航天事业把汗水和热血洒在茫茫戈壁。2021年10月16日,随着一声巨响,托举着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三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翟志刚、王亚平和叶光富3名航天员将在太空出差半年。航天事业的开拓进取是“自强不息”奋斗的小小缩影。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发扬自强不息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一个脚印干,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读懂“团结合作”的和平密码。如今的世界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成为时代潮流,任何国家或国家集团都无法单独主宰世界事务。从“一带一路”倡议到“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从“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到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到“菌草技术国际合作”、从“输送大批抗疫物资”到“深入开展病毒溯源科学合作”,在助力全球经济发展、生态保护、脱贫攻坚、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实际行动中彰显世界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八种本领”,坚定不移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要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营造有利外部环境。

读懂“为民服务”的初心密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必须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加自觉地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各地各部门深入推进,为民谋幸福是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广大党员干部要俯下身子,扎根到群众当中,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沛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