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交警开展涉电动车综合治理
2021-10-25 15:38
来源: 宝安日报

光明交警开展涉电动车综合治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昨日,记者从光明交警大队了解到,一段时间来,为提升电动车综合治理效能,规范电动车出行秩序,减少涉电动车交通违法与事故,光明交警多措并举,在强化路面劝导、强化违法整治、优化慢行系统、强化宣传教育等方面发力,全面开展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

据悉,光明交警安排警力每天早、晚高峰在重点路口进行值守,对骑行电动车未戴头盔、轻微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教育,并及时阻止驾驶电动车闯红灯、走机动车道、违规载人载物等交通违法行为。每天不间断开展电动车违法整治,光明交警每周联合光明公安分局等单位开展电动车“围村掏窝”“地铁口载客违法”等专项整治行动,对不戴头盔、闯红灯、走机动车道、非法营运、违规载人载物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形成严查严管氛围。

“之前骑电动车不走机动车道的话,很多人行道是无法联通的。最近发现,不知不觉中,光明的人行道系统越来越完善了。”家住光明街道光明社区的谢女士说。原来,光明交警不断对辖区慢行系统缺失或不完善的道路进行排查,针对交通事故多发点、交通秩序混乱点、拥堵点,制定慢行系统建设及优化方案进行,保障非机动车有非机动车道可走。经过一段时间努力,慢行系统愈加完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