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推进妇女儿童人身权益保障工作
2021-10-25 15:37
来源: 宝安日报

光明区推进妇女儿童人身权益保障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嘉)10月21日下午,落实《关于建立健全光明区妇女儿童人身权益保障工作机制的方案》工作推进会暨2021年光明区婚调与反家暴工作联席会议成功召开。会议深入推进光明区平安建设工作,全面总结现阶段平安家庭工作经验。

会上,区妇联专职副主席向各单位传达了落实深圳市《关于建立健全深圳市妇女儿童人身权益保障工作机制的意见》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传达了市领导对推进妇女儿童人身权益保障工作的相关指示。各成员单位分别介绍了落实妇女儿童人身权益保障工作的举措及成效。例如,区教育局定期开展教职员工侵害违法犯罪信息查询工作,通过网络平台开展“暖阳守护”课程和“预防校园欺凌”的线上宣讲。光明公安分局对家暴警情进行专项统计,重点关注有家庭暴力行为的施暴者。区司法局采用实地督导检查、视频周例会相结合的形式,推动社区律师、调解员积极参与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法治宣传教育。区民政局推进建设区民政残联综合服务中心,内含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正式运营后将更好地为受侵害未成年人提供临时庇护、救助等服务。区委政法委、区信访局、区政数局、区妇联一同推动光明区家事情感纠纷智慧调处平台建设,落实群团组织深度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

会议指出,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工作,各相关单位要持之以恒,共同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在妇儿人身权益保障工作中要强化组织领导,用心用情做好妇女儿童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平安家庭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围绕平安家庭考核内容进一步提高工作的成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