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走进精华学校开展法治宣传
2021-10-25 15:37
来源: 宝安日报

光明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走进精华学校开展法治宣传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光明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走进精华学校开展法治宣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文/图)10月22日下午,光明区人民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宣传活动精华学校专场举行,法官助理黄凯云走进校园,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带领师生学习民法典、刑法修正案(十一)与未成年人保护有关最新法治知识,寓教于乐,掀起了师生学法热潮。

活动中,黄凯云从精华学校三到六年级的学生中,分别随机挑选两位学生代表组队,共同参与现场知识竞赛。黄凯云提前设置了多个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引导学生踊跃作答,再详细剖析每个答案背后的法律法规,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深入学习民法典、刑法修正案(十一)与未成年人保护有关最新法治知识。“离婚是夫妻之间的事情,没有必要一定需要听取孩子的意见”“小于8岁的未成年人不享有隐私权”……围绕一道道法律问题,四支学生队伍你追我赶,举手抢答,“夫妻离婚时,子女已满八周岁,应当尊重其真实意愿”“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披露未成年人个人隐私”。黄凯云还充分调动台下学生参与积极性,让每个人都参与到法治知识学习中,深受师生欢迎。

精华学校董事长范海绵表示,法律法治权威人士为师生作普法宣传,有效增强了师生学习法治知识的参与性、积极性,效果良好。一直以来,学校董事会把师生全员学法守法作为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的第一要务,将学习《教师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以及招生、“双减”等有关上级文件,作为校本师资培训内容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并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化的学法活动,增强了师生法治观念。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