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屋突然起火 新湖网格员迅速处置火灾险情
2021-10-25 15: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出租屋突然起火 新湖网格员迅速处置火灾险情

人工智能朗读:


扑灭火灾后,网格员李朗辉仔细检查,确保无复燃风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2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林文滨 林南熙)近日,光明区新湖街道全科网格部网格员李朗辉成功控制住辖区一出租屋的火灾险情,切实守护了楼栋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事发当天中午,网格员老李正回到休息处准备吃饭,在浏览辖区楼栋“平安群”时突然看到了一条信息,群上某一住户上传了出租屋外部冒烟疑似火灾的照片视频,老李仔细观察,发现此处正是位于自身管辖范围的楼栋。

发现情况后,老李拨打了火警电话,并前往现场。根据视频,老李很快锁定相应房间,并了解到此时租户并不在家,在房东的帮助下,房间门很快被打开,发现火源正是房间内的物品,已经处于猛烈燃烧的阶段,房间内浓烟滚滚,周边物品也无一幸免。“你先去关掉总电闸,我这边来灭火!”老李拿起早已准备好的灭火器开始灭火,在两个人通力配合下,很快火势得到了有效控制。不久,消防队来到现场,对现场进行了二次着火评估,确保周边部位无复燃风险。专业人员作出初步判定,此次火灾为电器用电负荷过大,从而造成的线路短路起火,过火面积约10平方米,房间内东西全部烧毁,所幸无人员伤亡。

新湖街道全科网格部提醒辖区居民群众,近期天气秋高气爽、天干物燥,在使用高功率电器时应确保有人全程在场,同时也要避免多个大功率家电同时使用,家用电器、排插插座等应放置在干燥、防晒、通风处,周围不要存放易燃易爆的物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