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领导带队调研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建设工作
2021-10-24 23: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区领导带队调研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建设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4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兴良 刘南)10月23日下午,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带队到光明国际汽车城调研,研究推进汽车城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以更务实的态度、更周密的部署、更强力的攻坚、更严实的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切实把高质量高颜值发展体现到汽车城建设发展的全过程。光明区领导张锋参加调研。

当天,蔡颖一行深入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施工现场,全面了解二期项目统租清租、施工建设、园区规划、项目招商等情况,走进一期项目4S店,与经销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汽车销售、产业配套、园区服务等情况。据介绍,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总占地面积92.5万平方米,计划投资5.36亿元,预计拉动社会总投资逾22亿元,引进豪华及一线品牌汽车4S店40家以上。

光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建设,今年将其列入全区十大攻坚克难任务,全力推动统租清租取得突破性进展,截至目前,已完成97.7%的统租和94.87%的清租任务,剩余园区争取年底前全部签完清租协议。园区运营方面,一期宝马、雷克萨斯等11个汽车品牌已陆续建成开业,成功实现“当年立项、当年规划、当年开工、当年招商满驻、当年首店开业”;二期已与红旗、比亚迪、特斯拉等9个品牌正式签约并陆续进场装修,与玛莎拉蒂、奔驰、奥迪、凯迪拉克、本田等11家品牌经销商签订入驻意向书。园区建设方面,转供电改造工作已基本完成,一期智慧灯杆完成立杆,将搭载绿色充电、5G信号等场景应用,正加快打造智慧园区软件平台、硬件设备,引进智慧化七大服务场景。

在听取光明区国资局、马田街道、光明投控集团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蔡颖对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光明国际汽车城规划水平高、项目定位好,要按照规划要求,高标准进行产业招商、高要求进行施工改造,全方位把控园区装修风格,不断提升园区物业品质,切实把高质量高颜值发展体现到汽车城建设发展的全过程。

蔡颖强调,一要持续引进高端产业服务商,与相关产业协会搭建合作交流的桥梁,持续完善园区产业服务配套,不断丰富园区产业集群,加快形成园区产业生态;二要研究出台产业配套政策,重点构建有利于汽车产业发展的综合生态环境,充分利用好汽车城这一优势平台,整合汽车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引导汽车研发、汽车后市场、汽车文化等产业进入光明,更好地为区域产业发展赋能;三要积极策划植入汽车元素,引进国内外汽车文化博物馆,打造汽车主题餐厅及酒店,定制网红打卡旅游路线,打造“产业+商业+文旅”的综合体验中心。

蔡颖要求,区国资局、马田街道、投控集团要继续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形成合力,一鼓作气推进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攻坚克难任务,建成具有集中度显示度的国际一流汽车城。要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加强园区施工改造及生产经营的安全检查,积极推进小散工程安全纳管,确保园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以更务实的态度、更周密的部署、更强力的攻坚、更严实的标准推进项目建设,为光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