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至24日,银川市三区开展核酸检测
2021-10-22 15:03
来源: 央视网

10月23日至24日,银川市三区开展核酸检测

人工智能朗读:

为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银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2021年10月23日至24日,对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人员(含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开展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为配合开展核酸检测,防止可能发生的交叉感染,核酸检测期间,全市三区范围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村)、酒店(饭店)等场所人员要加强管理,除核酸检测外,非必要不外出。

二、生病就医,从事疫情防控、保障公共事业、市民日常生活(如水、电、暖、交通、医院、商超)等涉及国计民生的人员以及组织或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考务人员、考生,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以外出。

三、请广大市民主动服从工作人员组织安排,按照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的通知指引,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

四、请广大市民携带手机、身份证或户口本(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提前下载注册“我的宁夏”APP,有序采样。

五、请广大市民主动做好个人防护,核酸采样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间距,不扎堆、不聚集,注意防寒保暖。

六、参加核酸检测人员,要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应检未检或干扰阻挠核酸检测工作的,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七、各辖区要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工作,确保供应充足,物价平稳。市民进行核酸检测期间,如有需要由社区组织超市等供应生活所需物品。

八、希望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对恶意造谣者,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