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个是好汉!“五老”画家画展亮相南山
2021-10-22 14: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个个是好汉!“五老”画家画展亮相南山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1日(记者 戴一羽 通讯员 黄广斌 虞仕斌)10月16日,南山区文化馆迎来了深圳市齐鲁书画院举办的深圳山东籍“五老”画家“采菊东篱下”画展。深圳市政、商、学界有关代表及众多书画爱好者出席开幕式。五位深圳山东籍画家分别为董振中、翟先立、冯占魁、王维星、赵巨耀。他们上世纪九十年代南下深圳,因书画艺术之缘走到一起交流画艺、推广书法、培养人才,传扬国粹文化,五位画家都举办过书画个展。

“五老”画家个个是山东好汉。赵巨耀,山水花鸟厚重浓郁,大开大合,所创重彩牡丹,自成华章。王维星,研古习今,汲取东西方美术精华,山水花鸟注重意境,作品富有诗意。董振中,画风仙风道骨,字正腔圆,其人物画作品名满全国。翟先立,山水花鸟,自成风貌。冯占魁,所绘花鸟羽灵,清新脱俗。五位山东籍画家远离故土,胸有国家,融入深圳这片热土,在深圳文化事业大发展中贡献才智。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创作了一大批优秀的绘画作品,形成了各具特色的艺术风格,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艺术成就。

开幕式上,画家们表示,此次展览既为辛丑重阳节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也为展示“五老”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今后,“五老”愿继续为深圳文化事业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增色添彩。本次画展历时近一个月,至11月13日结束。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