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到2025年底实现全市城市居民管道天然气全覆盖
2021-10-22 07: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到2025年底实现全市城市居民管道天然气全覆盖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到2025年底实现全市城市居民管道天然气全覆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徐兴东)近日,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和市委决策部署,研究做好推进城市天然气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实施管道天然气改造攻坚、加快推进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等工作。

会议审议了《深圳市加快推进城市天然气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和《深圳市全面实施“瓶改管”工作的攻坚计划(2021-2023年)》,提出计划到2023年底实现“瓶改管”全覆盖,到2025年底实现全市城市居民管道天然气全覆盖。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新战略的重要论述,主动对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坚持安全优先、便民利民、惠企利企,加快推进城市天然气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大“瓶改管”工作力度,确保改造到位、验收到位、“清瓶”到位、安全监管到位,进一步提升管道天然气安全水平,加快构建更加安全智慧高效的城市燃气发展、管理和服务体系,努力推动我市管道天然气普及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快推进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的实施意见(试行)》,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关于加快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各项部署要求,以“新城建”对接“新基建”,建立健全BIM技术应用标准体系,加大自主知识产权软件系列的研发应用,推动在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水务工程等领域采用BIM报批报建,在重点区域率先开展BIM技术全面深度应用,加强BIM与CIM(城市信息模型)对接,着力构建高质量的智慧城市数字底座,努力实现城市全要素数字化、城市运行实时可视化、城市管理决策协同化和智能化,不断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