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韵情深系长者 光明区文化馆送粤剧演出进基层
2021-10-21 17: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粤韵情深系长者 光明区文化馆送粤剧演出进基层

人工智能朗读:

粤韵情深系长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财权)10月20日晚,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和体育中心(区文化馆)在马田街道石围社区将石公园举办“粤韵情深系长者”2021年光明区文化馆粤剧演出进基层活动,吸引近200名社区居民群众驻足观看,为社区居民群众、长者们送去一场精彩的传统戏剧文化盛宴。

本次活动邀请了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文华奖”等多个国家级、省级重要奖项的深圳市粤剧团进行演出,粤剧团为街坊们带来了耳熟能详的剧目《狄青闯三关》,剧目讲述了狄青精忠报国以及与鄯善国双阳公主的爱情故事,具有很强的戏剧性,深受戏曲爱好者喜爱,是粤剧经典代表作品之一。

舞台上,深圳市粤剧团的演员们扎实又不失华丽的表演,动听的音乐旋律及华美的演出服饰,把故事情节演绎得生动传神、精彩感人,四功五法俱全的表演方式把观众们带进了粤剧的美妙韵律和故事情节中,曲终韵味仍存,余音袅袅,令人叹为观止,过足戏瘾,赢得阵阵喝彩。

粤韵情深系长者。

据悉,本次活动是光明区文化馆总分馆配送演出,活动让粤剧爱好者们在“家门口”欣赏了一场高水平的粤剧演出,不仅满足基层老龄人多元化的精神文化需求,还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传统戏曲艺术的传承普及,让更多群众能够亲身感受到粤剧的魅力、粤韵的风采以及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接下来,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和体育中心(区文化馆)将通过已建成的“1个总馆+1个直属分馆6个街道分馆+31个社区服务点+N个服务联盟馆”四级文化馆总分馆体系,充分发挥区文化馆总分馆上下联动、资源共享的良好工作效能,继续配送更多惠民演出、公益培训、展览讲座等市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让更多基层群众享受到“上门服务”的文化大餐,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