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心理护航,平湖多角度、全方位为居民提供高质量健康服务
2021-10-21 16:46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党建引领心理护航,平湖多角度、全方位为居民提供高质量健康服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1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戴苏蓉)日前,记者从龙岗区平湖街道获悉,该街道自今年4月以来,依托社区、园区党群服务中心,陆续挂牌成立1个街道“安心驿站”、12个社区“安心驿站”和4个园区“安心驿站”。将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制定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方案,依托专家资源和社会力量,构建“心理咨询师+党建社工”的工作模式,通过在辖区各“安心驿站”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安心课堂讲座、个案咨询等分类专题心理健康服务,截至目前,共服务1500余人次。

“安心驿站”集中揭牌

“平湖街道将坚持以党建引领心理护航,积极整合凝聚多方资源,推动街道、社区、园区互联互动,多角度、全方位为辖区不同人群提供高质量的心理健康服务。”街道党建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该党建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创新心理健康服务形式,聚焦为民办实事,多听取群众意见,将“安心驿站”心理健康服务作为一项民心+健康+幸福工程来打造,确保心理健康服务质量效果。

深入辖区企业开设安心课堂讲座

据悉,平湖街道先后在华南城园区、上木古文化广场、凤凰山国家矿山公园开展3场心理健康集中宣传活动,引导辖区居民群众、企业员工加深对常见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改变对“心理咨询”的认知,主动调适情绪困扰和心理压力,保持健康阳光的生活态度。

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活动

针对辖区不同人群需求,街道协调专业心理咨询师,在辖区17个党群服务中心“安心驿站”和电商企业分别开设安心课堂讲座,重点围绕职场赋能、家庭教育、儿童成长、亲子互动、老有所乐等主题,通过工作与生活平衡、压力管理、挫折应对、情绪训练等系列专题讲座,帮助辖区居民群众、企业员工、单位职工提高心理素质,增强心理防护,培养积极向上的工作生活态度。

此外,还通过“平湖身边事”公众号第一时间发布辖区“安心驿站”免费提供专业心理健康咨询服务的预约联系方式和地点,安排心理咨询老师在各“安心驿站”为咨询人员提供专业的情绪疏导与个案咨询,包括高危人群的危机干预、特殊人群的心理安全与支持等方面服务。截至目前,各“安心驿站”提供个案心理咨询服务时长累计达100余小时。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