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校园,龙岗平湖街道各学校紧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10-21 16: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党史学习进校园,龙岗平湖街道各学校紧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1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张国键 叶杜芬)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龙岗区平湖街道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引导学生树牢唯物史观,筑牢信仰之基,传承红色基因。

10月19日,平湖守真小学开展"百年岁月光辉历程"百年党史展览暨老党员讲党课活动。该街道四级调研员、中共党员陈建平为小学的一、二年级带来一堂以"红色纪劬劳-不能忘却的革命故事"为主题的党史课。

党课从平湖乡贤刘铸伯、纪劬劳学校和守真小学的历史缘由讲起,介绍了平湖地区的革命历史,以及在抗争中涌现的平湖本土的英雄儿女革命先辈的事迹。党课结束后,学生们到教学楼二楼参观"百年岁月光辉历程"百年党史展览,回顾建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让学生们了解光荣传统、感受革命精神,在与历史档案的零距离接触中不断深化和巩固主题教育成效。

当日,在平湖外国语学校,平湖山厦社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妇联主席林秀琼以山厦社区红色革命渊源为历史起点,带领着大家重温红色山厦的峥嵘岁月,追寻烈士的足迹,重温光辉的历史,给在校的中青少年们上了一堂“别具风味”的党课。

课堂还以卡通动画的形式展现红色的峥嵘岁月,讲述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用动画的语言,儿童的视角,当代的表达,让党史学习更生动、更有趣。随后,学生们还开展了山厦社区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百米画布”活动。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精心构思、互相配合,尽情展示自己的绘画本领,共同在百米长的画布上作画,通过艺术的方式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举办党史讲堂、“打卡”党史教育基地、举办党史知识竞赛……下一步,平湖街道还将通过各种特色活动的开展,让更多青少年学习党史,使青少年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增强广大青少年学生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让他们争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新时代好少年。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