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塘街道民法典宣讲进企业 助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2021-10-21 16: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玉塘街道民法典宣讲进企业 助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玉塘街道开展民法典宣传法治讲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嵘圣 王云艳)10月20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商事法律顾问前往深圳市宇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公明分公司开展民法典宣传法治讲座,进一步加大民法典学习和宣传力度,让人民群众准确认识和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切实提高企业职工对民法典的知晓率与理解度。

据悉,本次讲座由玉塘街道两名商事法律顾问联合主讲。宣讲中,律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企业员工讲解了民法典总则编及各分编的核心要义和基本原则,同时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针对员工生活中出现的问题进行释法说理,并就“如何理解自助行为的限度”“借钱、欠款的区别及有关注意事项”等贴近企业职工工作生活的内容,为在场职工答疑解惑。一名员工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学到了很多与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面对自己的权益被侵害,一定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此次普法宣讲活动,不仅提高了企业员工的法律意识,提升了他们的维权意识,同时营造了企业学法、用法、守法良好氛围,促进了企业健康运营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