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神奇科学!石家社区开展科学工作坊
2021-10-21 16: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体验神奇科学!石家社区开展科学工作坊

人工智能朗读:

石家社区开展科学工作坊。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麦嘉倩)近日,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开展的主题“玩转科学 趣味体验”工作坊落下帷幕。来自辖区的10多名青少年学生,通过该工作坊4节课的体验学习,体验科学实验的神奇,开拓眼界。

据了解,该科学工作坊于10月16日至17日在社区图书馆举办,由深圳市社联社工机构承办开展。

该科学工作坊共分“电磁摆”“自制验钞机”“自制吸尘器”和“电动滑翔飞机”等4节课进行。在“电磁摆”课上,工作人员带领青少年通过热身游戏,促进互动。从孩子们身边的一些科学现象引入话题,讲解了电磁摆这一现象背后的科学原理,并让他们自己动手制作电磁摆,加深学习印象。

在“自制验钞机”课上,工作人员给孩子们讲述了验钞机中紫外线照射防伪标志会反光的原理,告诉他们用不同的方法辨别人民币的真假,指导孩子们自制验钞机,亲手验证钱币真伪。

在“自制吸尘器”课上,工作人员讲解完吸尘器的原理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动手制作起来,制作成功后亲自试验。纷纷兴奋地表示,要用自制吸尘器回家帮助妈妈做家务,让家人们共同分享制作成果。

在最后一节“电动滑翔飞机”课上,工作人员讲解了滑翔机的原理,并协助青少年完成了滑翔飞机的制作。作品完成后,青少年们欢呼不已,在空地上比拼着谁的飞机跑得快,飞得远,并在竞争过程中不断调试电线接触情况和轮子位置,让自己的滑翔飞机跑得更快。

十岁的小朋友宁宁开心地说:“这是我参加社区活动最有意义的一次,我本来就喜欢科学实验,而这4节课的学习,更近距离体验了趣味科学的神奇,过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