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动力锂电池技术及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深举行
2021-10-20 17:09
来源: 宝安日报

第十六届动力锂电池技术及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深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论坛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韩远达 谢佳权 文/图)10月19日-20日,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主办、由深圳市电池行业协会、贝特瑞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六届动力锂电池技术及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深圳举行。区领导沈华新参会并向与会嘉宾推介光明区综合营商环境。

据了解,动力锂电池技术及产业发展国际论坛迄今为止已经举办15届,是全国乃至全球动力锂电池行业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广的高端学术盛会,也是推动新能源汽车领域技术交流合作、产业创新发展的权威战略平台,已经成为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技术及产业发展的前瞻性平台,深刻影响着中国的能源储存技术及使用方式。本次论坛以“面对新形势下的锂电产业发展”为主题,通过33场主题报告演讲从动力电池材料、动力电池的开发及应用、动力电池最新进展,电化学能源的挑战和新一轮创新发展机遇等话题切入,对新形势下锂电池产业技术的发展进行全方位解析和探索。

“如今,深圳正面临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双区’驱动以及深圳经济特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光明作为深圳的后起之区,深圳的机遇就是光明的机遇,深圳创建强国城市范例的征程就是光明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征程,光明已处在前所未有的发展窗口期、质变期和机遇期。”会上,沈华新在向与会嘉宾推介光明区综合营商环境时表示,近年来,光明区经济快速发展,生产总值在2019年底首次迈上千亿级台阶,2020年全年增长5.7%,达到1100.77亿元。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已成为光明产业发展的主引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45.5%,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双双突破千家。在锂电池领域,光明区集聚了大量的锂电池上下游企业,年产值百亿元以上,拥有10余个锂电池领域各类创新平台,构建了极具竞争力的锂电池产业链。其中,欣旺达、贝特瑞、星源材质、赢合科技4家上市公司分别在消费类锂电池模组、锂电池负极材料、锂电池隔膜、锂电池自动化设备等4个细分领域具有显著优势。

“创新已经成为光明的澎湃动力。”沈华新强调,光明已经成为高端制造业发展集聚区,也是人才创新创业的沃土,更是企业高质量发展优选地。他期待更多优秀企业家到光明区投资兴业,共创光明未来。

此外,本次论坛大咖云集,陈立泉、吴锋、张统一、孙世刚、郑绵平及百名行业领军人物及专家代表出席活动,并为论坛致辞或进行主题报告。论坛报告为期两天,内容涉及电池正负极材料、动力电池开发、电池安全测试、双离子电池研究进展等多个方面……来自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业界代表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为我国打造全球引领型电池产业集群建言献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