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安全“充值” 公明街道持续开展充电桩专项整治
2021-10-20 16: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为安全“充值” 公明街道持续开展充电桩专项整治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9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黄锐坤 彭翠玲)自引入电动车充电桩以来,一排排放置在公明街道大街小巷中的充电桩,极大解决了辖区内居民日常电动车充电问题,同时也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近期,光明区公明街道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充电桩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地毯式排查、精准化治理、常态化宣传切实消除充电桩消防安全隐患,做好电动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据悉,为准确掌握并解决辖区内充电桩存在数量过少、分布选址建设不合理、消防设施配置不完善、主体责任人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公明街道应急办(消安)实地走访调查了辖区充电桩设置点位及配套消防设施建设情况,并根据实际制定了充电桩建设规范,要求辖区内各单位和企业落实好5G联动烟感、用电监控、喷淋和便携式二氧化碳灭火器、干粉灭火器等电动车充电桩消防安全设施的建设,切实消除充电桩消防安全隐患。截至目前,辖区内充电桩已完成整改158处,要求限时整改2360处,并对需限时整改的充电桩公司开具了整改意见书。

同时,就企业在建设电动车充电桩过程中遇到的包括选址等导致充电桩存在消防隐患、无法做出有效整改的情况,公明街道消安部门专家多次邀请充电桩企业展开会议,积极帮助充电桩所属公司协商辖区内合适的地址进行充电桩建设,完善住宅小区、城中村、社区、工业园区及公共区域等场所的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设施。

行动期间,公明街道消安办还多次联合社区,对出租屋等“三小”场所进行走访,深入了解辖区居民电动自行车充电难题,要求充电桩公司尽快增建充电桩,切实解决居民电动车充电问题,并通过“普宣普讲”等多种方式,加强居民对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有效遏制电动自动车违规入户、“人车同屋”等问题的出现。

电动车充电是民之所需,也是街道消防安全防控体系的重中之重。公明作为深圳市“社区级火灾防控体系”试点建设街道,将一如既往地执行消防零风险、零危害的作风,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及社会企业联防联动作用,持续加强排查整治、宣传引导,力争将电动车安全隐患降到最低,让辖区居民平安充电、放心用电,构建起和谐安全的生活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