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街道新划一批非机动车停车位 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
2021-10-20 16: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公明街道新划一批非机动车停车位 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9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姚思倚 刘森林)近日,光明区公明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下称“综治办”)和公明社区在红花山公园门前的非机动车停车道附近开展骑行电动车戴头盔督导行动,两处新增的非机动车停车位异常显眼,几十辆电动自行车整齐划一地停放在非机动车停车位中。

“红花山公园是公明辖区及周边居民散步、游玩的不二选择,周末暴增的人流量也加剧了红花山公园门前的非机动车与机动车车位之争,混停现状已持续多年。”工作人员表示,电动自行车的普及给群众出行带来便利,但是电动自行车保有量的持续上升也加剧了停车难问题,现有的非机动车停车位难以承载大量的非机动车停放,这给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社区管理带来了新的难题。

对此,公明街道始终坚持“供、管、疏”相结合的原则,在非机动车停放管理上持续发力。针对红花山公园人流量大、非机动车停车位需求大的问题,公明街道在公园门前新增了一批非机动车停车位,改造后效果立即呈现,几十辆电动自行车整齐划一地停放在非机动车停车位中,现场的工作人员正在指挥前来公园游玩的市民有序停放电动自行车,前来游玩的居民见此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此外,公明街道综治办联合各社区在辖区商业街区、城中村等重点地带走访摸排、实地调查,施划非机动车停放区域,新增停车位约1000个,一个个崭新小框格的出现不仅提升了文明秩序,也展示了城市管理的新面貌。停车难问题得到了解决,居民们的脸上也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居民麦大哥表示:“自从划了停车线,原来的停车乱象解决了,我们停车也方便多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