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马田街道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
2021-10-20 16: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马田街道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

人工智能朗读:


马田街道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袁靖)“现在的抑郁症等精神疾病,日益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请大家加强学习了解,一定要重视精神疾病的早期发现和治疗,共同关注心理健康……”近日,马田街道组织人员,举办了主题为“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折页,讲解相关知识,引导居民群众重视精神健康,共建文明城市。

据了解,此次“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由街道综合治理办联合温馨社工,在辖区合水口社区119消防主题公园进行。活动通过精神卫生知识宣传展板展示精神卫生知识,现场设置互动游戏、知识竞答等环节,向居民宣传青少年心理精神卫生知识。同时,活动还设置了心理咨询摊位,为参与活动居民及学生提供现场心理咨询,为有需要的人员进行答疑解惑。

工作人员分头行走在公园的四周,向居民派发“世界精神日”相关的宣传折页、引导居民观看宣传展板并对居民进行详细讲解,进一步增强群众对青少年心理问题的正确认识,增强居民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居民心理健康水平。

与此同时,马田街道还在宣传现场设置了签名墙,让参与活动的群众主动在签名墙上留下姓名,参与并关注精神卫生健康的宣传。并通过引导居民群众在主题宣传拍照相框前留下照片,向社会呼吁共同关注青少年的心理健康。

据悉,该次活动共派发宣传折页1000多份,通过知识问答派发主题宣传小礼品300多份,在呼吁人们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同时,有效引导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心理健康,共建文明城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