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龙大道大岭鼓隧道工程将于10月31日前完工 恢复三车道通行
2021-10-20 09: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龙大道大岭鼓隧道工程将于10月31日前完工 恢复三车道通行

盐龙大道大岭鼓隧道一条车道封闭施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9日讯(记者 李云云)盐龙大道作为龙岗中心城进出其他区的一条“大动脉”每日车流量大。然而,近期这条“大动脉”的其中一段因施工封闭了一条车道,造成拥堵,这让不少过往车主苦恼不已。

“本来这条路车就多,现在三道变两道,上下班高峰期堵得很。”近日,不少网友反映,盐龙大道大岭鼓隧道内三车道中有一条车道封闭施工,造成该路段拥堵,尤其在上下班高峰时段,车流量增大,行车十分不便。

市民张先生家住龙岗,上班在福田,每天上下班都要途经此处,颇为“头痛”,“有时都直接会堵到高速口,排大队,还时不时有剐蹭事故,就更慢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恢复,实在是很不方便。”

隧道三道变两道

近日,记者在盐龙大道大岭鼓隧道处看到,隧道口上方设有一处黄底黑字的标志牌,提示隧道施工车辆减速慢行。下高速往龙岗中心城方向的最左侧车道已被封闭,路面摆了障碍物和变道指示等,隧道内该侧有机械作业,几位工作人员正在施工。

该处何时能完工、恢复通行?龙岗区建筑工务署回复深网记者称,目前,往深圳市区方向一侧围挡已撤离,道路已恢复通行;往龙岗坪地方向一侧道路预计10月31日前可撤离围挡,开放封闭车道。

龙岗区建筑工务署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处为大岭鼓隧道哨子口隔音屏工程,由龙岗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建设,主要为解决盐龙大道行车噪音对港中大师生影响的问题,在原北通道港中大上园段隔音屏与大岭鼓隧道哨子口间增设共36米半封闭隔音屏。受现状场地条件限制,施工过程中需占用一个机动车道。

正在施工

因现状道路为快速路,车流量较大,为防止发生交通事故,施工方根据规范要求,交通疏解方案需沿隧道洞口前方约150m范围(该范围无施工内容)进行封闭,提前设置施工围挡缓冲过渡区,保障行车安全。

“封闭的双向车道原计划10月上旬恢复交通,但受‘狮子山’‘圆规’等台风影响,桩基边坡发生坍塌,因修复工作导致施工计划稍有延后。”龙岗区建筑工务署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往深圳市区方向一侧围挡已撤离,道路已恢复通行;往龙岗坪地方向一侧道路预计10月31日前可撤离围挡,开放封闭车道,“龙岗区建筑工务署也将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计划施工,尽早撤离围挡开放交通。”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