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贸市场焕新颜 这是一份属于圳美人的“生活享受”
2021-10-19 20: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农贸市场焕新颜 这是一份属于圳美人的“生活享受”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9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以前市场这边很脏的,整改之后外面车辆摆放得很整齐,里面也很干净,我们现在的购物体验非常好。”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圳美社区聚焦重点领域、紧盯薄弱环节,改造升级圳美农贸市场,把原先“脏乱差”的典型打造成了居民赞不绝口的民生工程。10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圳美农贸市场,了解该点位如何实现蜕变。

居民在圳美农贸市场挑选食物。

据了解,圳美农贸市场作为社区重要的公共场所,一直为辖区居民的日常生活提供便利服务。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基础设施老化、周边车辆乱停放等问题逐渐增多,对周边居民的身心健康和购物体验造成了一定影响。

对此,社区对圳美农贸市场进行了由内而外的改造,升级改造工程结束后,市场焕然一新。

各方联动攻坚 落实主体责任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过程中,圳美社区上下合力推进,与新湖街道文明办、全科网格及物业公司等相关部门联动,压实主体责任,开展了日常乱摆卖、乱停放专项整治行动,督促圳美农贸市场内的各经营户将商品摆放整齐,做到整洁卫生。

街道全科网格的工作人员在市场入口检测体温。

圳美农贸市场张贴上了各种宣传海报。

记者看到,在圳美农贸市场,街道全科网格的工作人员在市场入口处检测出入人员的体温、查看健康码。身着蓝色马甲的社区工作人员对市场内的每家营业主进行体温监测,并提醒营业主整理好自家摊位,杜绝乱摆放行为。农贸市场的内外都张贴了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海报,以及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等内容提示语。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