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行 光明区公明中学赴广西田阳区初级中学助学送教
2021-10-19 16: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携手同行 光明区公明中学赴广西田阳区初级中学助学送教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9日讯 (记者 曹园芳)10月13-15日,深圳市光明区公明中学校长助理、第一党支部书记潘兵刚率领科研处主任王惠利、德育处副主任乔琦、语文科组长喻国平、英语骨干教师李汝幸、党务干事陈晓晓等一行六人,赴广西百色市田阳区、田林县开展“送教送培进校”系列活动。

广西百色是一座有着红色基因的城市,公明中学一行在公明中学支教老师杨竞的带领下、田阳区初级中学党员教师的陪同下,进行了“学党史、颂党恩”的主题党日活动。老师们还前往凌云县艰苦奋斗基地——猪笼洞,百色起义纪念馆和百色起义烈士纪念碑参观,深入了解百色的红色故事和历史。

在教学交流活动中,公明中学四位执教教师以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生动有趣的教学设计,技巧娴熟的课堂驾驭能力,得到班级孩子和全体听课教师的赞誉。李汝幸老师的英语课用唱诵、情景对话、小组闯关竞赛等环节,引导学生在情境中操练一般疑问句,学生在欢乐中体会英语学习的乐趣。陈晓晓老师的数学课《用字母表示数》,教学逻辑清晰、教学环节紧紧相扣,将知识点用深入浅出的形式来讲授。喻国平老师的语文课,简直精彩绝妙,喻老师把阅读和写作融合在一起,先采用对比阅读的方法,让学生在阅读中渐渐了解写作,以生为主,鼓励学生,课堂上每一位学生都是小作家,勇敢地发表自己的作品。乔琦老师的心理课巧用猜谜、视频情景剧等课堂活动,带领学生们进行了一场关于与父母沟通主题的心灵之旅。课堂上时而欢声笑语,时而潸然泪下,同学们通过一系列活动领悟到了如何与父母进行有效沟通的技巧。几节示范课,孩子们都是全神贯注,下课了还依依不舍。田阳区初级中学的学生们精神饱满,对知识的渴望、机灵的反应、师生的和谐互动,都给授课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与田阳区初级中学教工交流的活动中,光明区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王惠利老师进行了《做新时代的智慧班主任——班主任如何做好学生的心理工作》的交流讲座,她结合自身班主任工作经验,针对性地介绍了自己的治班之道、与学生相处之道,干货满满的分享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示范课和讲座后的交流座谈环节,老师更是积极发言提问,各抒己见。在座谈中,公明中学一行了解到结对学校的教研教学所需:如学生心理问题、学生交往问题、教研活动的有效开展等,两校老师互相交流,整个活动在热情、严谨、有序的氛围中进行。

公明中学一行还到田林县第四小学看望公明中学在此支教的陈坚达老师,并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公明中学德育处乔琦副主任向田林县第四小学校领导们详细介绍了富有特色的七色花评价体系,并赠予七色花瓣勋章。

公明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的支教帮扶活动为公明中学与田阳区初级中学打开了一扇携手并进、帮扶发展的大门,两地的学校从此结下深厚的友谊,擦出教育的“火花”。公明中学将不断优化教育资源,加强精准帮扶,扩大辐射范围,以高品质教育推动帮扶学校的发展,以关爱温暖点燃大山孩子们的希望之梦。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