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人民医院外科手术直播周启动 “外科天团”在线展示高精尖技术
2021-10-19 11: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人民医院外科手术直播周启动 “外科天团”在线展示高精尖技术

image.pn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9日讯(记者 刘梦婷)10月18日,深圳市人民医院博鳌外科手术直播周正式启动。作为深圳唯一一家参与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外科天团”将通过直播方式向全国各家医院的同行们,展示一台台高精尖外科手术全过程。

据介绍,在为期一周的外科手术直播活动中,该院17支优秀学科团队将面向全国外科医生,通过“云端”向国内同行直播多学科的高水平手术,共享深医的前沿技术,在交流探索中共同推动临床医学的发展,造福广大患者。

18日上午,深圳市人民医院首台直播展示的手术由胃肠外科夏立刚教授率团队完成。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道,该台直播手术是使用达芬奇机器人为一名33岁的直肠癌患者进行超低位保肛手术,切除肿瘤并进行消化道重建。据悉,该科使用达芬奇机器人进行手术已有一年多,这种手术视野好,创伤小。

“直播活动汇聚了众多外科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共同开展手术演示和交流,同时为全国医疗技术交流以及外科人才培养、学习共同打造创新联动平台,这对于推进医院的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深圳市人民医院院长耿庆山表示。

耿庆山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专科特色鲜明、品牌优势凸显的现代化、国际化、智能化的高水平医院,在疑难危重症救治、前沿技术、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要力争成为国内先行示范。

据悉,此次学术直播覆盖深圳市人民医院肝胆外科、胃肠外科、胸外科、妇科、泌尿外科、甲状腺外科、乳腺外科、骨关节外科、手显微血管外科、心外科、肛肠外科、眼科、神经外科、耳鼻喉科、手术室、麻醉科等优秀学科。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