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文明啄木鸟|“下班看见干净的路面和整齐排列的共享单车,工作一整天的疲惫都被治愈了”
2021-10-19 10: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文明啄木鸟|“下班看见干净的路面和整齐排列的共享单车,工作一整天的疲惫都被治愈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8日讯(记者 林秋颖 )“你好,请将电动车停放在划线区域内。”日前,一支身穿红马甲的队伍穿梭在大街小巷,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宣传文明知识,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今年光明区启动“文明啄木鸟”行动,广泛动员居民群众争当“文明啄木鸟”,踊跃参与文明随手拍,随时随地“找茬挑刺”,争当文明风尚践行者,聚大众之力推动文明城市建设。

日常巡查 持续开展劝导文明交通活动

文明交通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一个窗口,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光明区以“文明啄木鸟”巡访团活动为抓手,通过“文明啄木鸟”队伍日常深入社区巡查,整治电动车乱停放现象,纠正骑电动车不戴头盔、行人闯灯越线等行为,并就巡访团发现的各类问题及时与相关单位等进行沟通交流,确保问题及时整治、有效解决。

红马甲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

“有了这支‘啄木鸟’义工服务队,我们这里的环境卫生好多了,乱停车的现象也减少了很多,真棒!”近日,马田街道新庄社区的“文明啄木鸟”队伍走进大围旧村,对背街小巷卫生死角的乱堆乱放、乱停放的非机动车等进行了清理整顿。通过整治和劝导相结合的方式,对居民不文明出行行为现场进行劝导整改,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和政策宣传,获得了不少居民的点赞。

工作人员引导居民规范停放电动车。

在公明街道西田社区,“文明啄木鸟”巡访团针对社区沿街店铺门口杂物堆放、行人横穿马路、机动车乱停乱放等突出问题,巡访团重点“出击”,加强巡查,对有不文明现象的居民和商户耐心做好劝说工作,督促其进行整改。“啄木鸟”们正在用自己的行动为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