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报名!2021年度“宝安蓝天卫士”评选活动开始啦
2021-10-19 10: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等你报名!2021年度“宝安蓝天卫士”评选活动开始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9日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李梦霞 杜美薇)“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近年来,宝安将打赢蓝天保卫战作为重中之重,以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为刚性要求,多措并举还老百姓蓝天白云、繁星闪烁。

“对标国际一流,建设大美宝安。”在今日开幕的宝安区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宝安区区长王立德在2021年宝安区政府工作报告中要求,以铁的手腕抓好生态保护,提出开展“宝安蓝”行动。

为助力守护“宝安蓝”,展示宝安企事业单位在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的创新实践成果,10月18日,2021年度“宝安蓝天卫士”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主办,南方日报承办。

案例征集完成后,将对案例内容进行初步筛选、网络展示及投票、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获奖案例。

“希望通过此次评选活动,充分展示宝安区大气污染防治创新成果和发展态势,鼓励更多集体自觉严格遵守空气污染防治的有关要求,主动参与生态文明实践,助力宝安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实现绿色发展。”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相关负责人表示。

【申报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10月25日18:00

【征集对象】

通过完善机制、创新举措、研发技术、转型升级等方式方法,助力大气污染防治的宝安区企事业单位均可申报。包括但不限于:

1、宝安区在建工地、项目作业面、路面施工队;

2、涉及涂装等业务的汽车维修行业企业;

3、主营或涉及餐饮业务的酒店及餐厅;

4、宝安区印刷、表面涂装、橡胶和塑料制品制造、电子元件制造等涉VOCs的行业企业;

5、倡导大气污染防治的行业协会,主导或参与清洁能源、智能监测、粉尘及废气处理技术研发的科创企业。

【征集内容】

在工地扬尘治理、餐饮油烟治理、涉VOCs经营性企业等大气污染防治领域的优秀做法、成效及可复制推广的先进经验。

申报主体需保证案例涉及的各项行为符合环保法规,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工地扬尘治理:严格落实7个100%”措施;严格落实出场车辆冲洗和厂界周边道路保洁的工作要求;

2、餐饮油烟治理:实施低挥发性有机物原辅材料替代、锅炉改造工作,严格、高效落实整改任务;

3、涉VOCs治理:在“红、黄、蓝、绿”分级动态管控中表现良好,严格落实“照单施治”开展VOCs综合治理任务;

4、在汽修经营中严格落实环保相关要求,或积极建设汽修“共享车间”。

【材料要求】

1、2021年度“宝安蓝天卫士”案例征集表,需加盖单位公章,提交Word和PDF扫描件两个版本;

2、案例介绍部分需详细描述参评案例的特点和亮点,包括但不限于案例所涉及的关键背景、技术攻关、推进过程、显著成效、深远影响等;

3、图片要求格式为JPG,图片规格不小于1M、不超过3M,同时须附上每张图片的简短文字说明。图片黑白、彩色不限,相机、手机拍照均可。

【报送路径】

请将上述申报材料发送至电子邮箱:ltws2021@126.com,邮件主题命名为“宝安蓝天卫士+案例名称+申报单位”。

联系方式:18127005335(胡女士)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