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强强联手 智慧城市共创一流
2021-10-19 07:3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新强强联手 智慧城市共创一流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8日,深圳—新加坡智慧城市合作联合执行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在深圳、新加坡两地召开,签署了4个合作项目,加强了两地在相关领域的务实合作。

智慧城市是城市建设与发展的高级阶段,也是推进城市管理治理能力提升,解决城市可持续发展问题的关键选择,对于深圳探索超大型城市治理新路有着极其重要的价值和意义。近年来,深圳智慧城市建设一直走在全国前沿,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最互联网、最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城市,深圳有着明确而高远的志向,就是要打造国际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和数字中国城市典范。多项报告和研究显示,新加坡智慧城市建设水平在全球排名第一,显然是非常值得深圳学习和借鉴的“标杆”。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与新加坡合作,就是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最强,要在与世界一流的交流互鉴中创造一流、成为一流、引领潮流。

智慧城市是一个复杂的“巨系统”,无论是谁,都需要开展高层次、高水平的合作,才能不断推动智慧城市迭代、优化、进步。深圳不仅有智慧城市建设的良好政策环境,也有着优越的技术条件、产业基础。而中国更是全球智慧城市建设规模最大的国家,与改革开放的“窗口”、先行示范区深圳合作,意味着无论是技术、理念还是建设实践,智慧城市都将进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于新加坡而言,与深圳合作,也是最好的选择,是天作之合。

智慧城市“优政、兴业、惠民”,深新强强联手,必将实现共同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赵强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