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之下,大鹏新区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启动
2021-10-18 17: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双减”之下,大鹏新区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启动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纪达)近日,大鹏新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启动会在大鹏中心小学举行,新区教科研中心负责人及相关教研员、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近30人参加。

启动会上,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承办单位——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网络教育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对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进行了相关背景及政策解读,从政策背景、文件解读、培训方案亮点、服务保障等方面,对提升工程2.0活动框架、培训实施、考核要求等一一作了具体的解答与介绍。

据悉,为了提升全国教师队伍现代化信息技术应用能力,2013年,教育部启动了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在圆满完成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提升工程1.0任务后,2019年4月,教育部发布了信息化提升工程2.0计划,以进一步提高全国中小学教师的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随后,广东省教育厅、深圳市教育局相继出台了《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根据省、市的整体部署,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印发了《大鹏新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总体目标是到2022年底,建立以校为本、以师为本、精准测评、基于课堂、应用驱动、注重创新的“整校推进”新机制,大力提升校长信息化领导能力、研训团队信息化指导能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新发展,确保教育教学质量得到进一步有效提高。

会上,新区教科研中心相关负责人于华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教育信息化的重要性,全力提高我区教师信息化应用能力;二是要建设好团队,群策群力协同创新,共同做好信息化能力提升工程工作;三是要研究“双减”背景下,如何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要借助这一次的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全力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

[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