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尹书彬当选为区政协主席
2021-10-18 17: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尹书彬当选为区政协主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8日讯(记者 潘峰)10月1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深圳市盐田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在闭幕大会前举行的选举大会上,尹书彬当选为第六届盐田区政协主席,陈红、罗安娜、刘丹、陈伟东、尹申明、高海当选为副主席,吕建强当选为秘书长。

盐田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候选人乔宏彬,以及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相关领导,各民主党派区级组织、区知联会负责人等应邀莅临大会。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六届深圳市盐田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决议》指出,本次政协大会听取并讨论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区政府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六届区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盐田“十四五”发展目标,积极建言资政,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决议》强调,赞同邓飞波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五年,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全力以赴拼经济,战胜了诸多困难风险挑战,办成了许多大事难事实事,盐田各项事业展现出蓬勃发展、再起宏图的新气象,为今后五年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决议》提出,六届区政协必须担当使命、主动作为,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力盐田全力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强化党的领导中保持正确前进方向;要加强协商实践,在助推品质发展中彰显政协担当作为;要注重服务民生,在强化民主监督中促进发展成果共享;要广泛凝心聚力,在增进思想共识中筑牢团结奋斗基石;要强化队伍建设,在提升履职效能中展现新作风新气象;要敢于先行先试,在创新制度机制中打造鲜活经验范本。

《决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盐田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切实发挥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盐田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当选的盐田区政协主席尹书彬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表示,接过盐田政协事业的“接力棒”令人倍感自豪,接下来将团结带领区政协班子和全体委员,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奋力推动盐田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再创新优势、铸就新辉煌。

尹书彬指出,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政协工作始终。要始终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紧扣区党代会确立的“十四五”发展战略目标,围绕辖区“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六大引擎”推进、两个“三年行动”、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国际航运枢纽和离岸贸易中心建设等重点事项,深入调研、广泛协商、积极建言,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政协价值”。要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全过程,健全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程序机制,用人民政协“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独特优势,把社会各界人士团结吸引在党委政府周围,推动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众人划桨开大船”的良好局面。

尹书彬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倍加珍惜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宝贵机会,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当仁不让用好“话语权”,确保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要认真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做凝聚改革力量、增进发展共识、代言界别声音、协调社会关系的模范,充分展现新时代的委员风采。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