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社”联动 安心行动进校园
2021-10-18 16: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家校社”联动 安心行动进校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8日讯(记者 张怡珏 通讯员 郑心梅 张莹)近日,根据区委组织部“安心行动Ⅱ”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创建工作,招商街道妇联联合赤湾妇联、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赤湾学校开展家庭教育课程之如何构建有效的亲子沟通,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营造和谐幸福的家庭氛围,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

活动中家长们讨论非常热烈,提出了不同的观念,碰撞着不同的想法。尤其针对青少年手机瘾跟青春期叛逆的问题,家长们都表示“深受其害”,有强烈的共鸣,老师和专家也结合学校空间和心理学知识,为家长们提出解决方法。他们怀着"一切为了孩子"的共同愿望参加。在课堂上,讲师通过举事例、讲道理等多种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述如何提升家长对于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与认知,消除家长、学校、社会对于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疑虑。

同时,为进一步落实“家校社”联动,赤湾社区党委也联合赤湾学校开展“全民防新冠·健康你我他”主题宣传活动。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赤湾学校王小洪校长带领党员义工和学生志愿者,通过摆摊设点、派发宣传单等方式,呼吁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王小洪校长表示:“通过“小手拉大手”,传递给家中的长辈,会比直接宣传效果好很多。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所有人联动起来就能普及整个社会。”

“安心行动进校园”活动是赤湾社区拉紧“家、校、社”多方联动的重要纽带,接下来还将继续走进学校,继续不仅拉近了家园距离,还调动了家长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充分体现了家长参与学校工作的民主意识,促进社区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长期化、规范化发展。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