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先行 未来有范” 大型知识分享脱口秀“滔客Talker”第四季精彩开录
2021-10-18 16: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勇敢先行 未来有范” 大型知识分享脱口秀“滔客Talker”第四季精彩开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8日讯(记者 张玲)10月17日下午,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社会科学联合会、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联合主办,深圳广电集团移动电视频道承办的“滔客Talker”第四季,在深圳广电集团800平米演播厅正式录制。八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先行者”,与观众分享他们的先行故事和独到洞见,带来一场有态度、有趣味、有深度的演讲饕餮,展现深圳的“未来范”。

站在未来的支点 捕捉时代的风向

未来是什么?未来是不可预知的、充满无限可能。深圳,这座一直在奔向未来的城市,孕育了一批敢于探索的“先行者”。

在“滔客Talker”第四季的录制现场,八位嘉宾带着各自的探索,聚焦时代发展和前瞻性的话题,用活力幽默的风格,为观众分享时代前沿思想和知识。

他们来自深圳最有范的领域:艺术、教育、医疗、交通、生态、设计、科创、法治……他们是敢说敢想的智能交通专家张帆,是奋战一线的抗疫“后浪”李秀萍,是挖掘城市魅力的艺术“摆渡人”李凤,是一心守护海洋的卫士沈晓鸣,是数字时代权利的捍卫者李恩汉,是又美又飒的汽修女孩古慧晶,是探索星际的先锋袁丁,是深圳设计走向世界的推动者魏民。

他们分享的话题有《明天的交通=今天的通信?》、《我是一名背后的医生》、《深圳:听见艺术发芽的声音》、《深圳的鲸豚故事》、《拒做数字时代的“透明人”》、《汽修女孩:5亿流量背后的秘密》、《让“深圳礼物”走向世界》、《未来人类会居住在怎样的星球?》

他们有型、有范、有趣、有料、有态度。他们自抒勇气、开阔视野、深度思考、果敢行动,带我们立足现在,看见未来,定义未来,描绘未来。

大型知识分享脱口秀IP 绽放深圳文化软实力 

“滔客Talker”,一直致力于打造本土最具影响力的知识分享平台,是深受市民喜爱的文化品牌活动,也是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项目之一。“滔客Talker”第四季的主题是“未来有范”,作为先行示范区,未来深圳将对标世界最高最好最优最强,在多方面率先探索发展新路,继续敢闯敢试、开放包容、务实尚法、追求卓越。

此次的录制活动继续结合时代主题,让知识分享发挥最大的价值,让深圳青年不断发声,给我们未来的生活带来有温度、有态度的向上力量。

现场观众热情高涨,不仅收获了各行业最前沿的知识,听到行内有趣的故事,嘉宾们的人生与思考,更像时代精神的一面镜子,让深圳青年们看见自己,对未来产生思索,激起探索未来的积极性。

嘉宾们极具感染力的、有态度的演讲,也激发了线上许多观众的思维火花,共同编织起一幅深圳未来的精神图景。观众们踊跃互动,积极发言,跟随演讲内容,和嘉宾一起思辨、发问、探索未来深圳。

“滔客Talker”第四季录制的精彩视频,将在11月正式播出。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