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款1000元!横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查处两宗绿地违停
2021-10-18 16: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罚款1000元!横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查处两宗绿地违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021年10月18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刘静静 )近日,横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一日查扣两辆“绿地违停”车辆,共罚款1000元!

image.png

执法现场

10月11日上午9时左右,横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开展常态化巡查时发现沙荷路路边有两辆外地汽车违规停放在绿地上!由于两名当事人均未在现场,执法队员遂对两辆违停车辆原地锁扣,并开具《执法敬告书》《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贴于车窗处,要求违法行为人于2个工作日内,携相关资料到综合行政执法队接受行政处罚。

image.png

执法现场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四十条第一款禁止任何车辆在城市绿地上行驶、停放。违反第一款规定的,责令改正,并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造成绿地损坏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拒不改正或者驾驶员不在现场的,可以锁扣车辆并通知其接受处罚。10月12-13日,两名违法行为人到执法队接受行政处罚,共计罚款1000元!

image.png

开具《执法敬告书》《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

图一时之便,坏优美环境!图一时之便,让钱包为难!横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这告知广大车主朋友,绿化带和公园绿地都属于城市绿地,在绿地上随意停车是极其不文明的行为,倘若绿化带受车辆碾压,会导致泥土裸露、部分草坪消失,对绿化造成不可逆的破坏。请各位车主规范停车,文明停车,为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地球家园,促进人类可持续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image.png

恢复后的现场。

接下来,横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在“清爽横岗”百日攻坚行动中,加大巡查力度,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坚决杜绝不文明的绿地违停行为。

[编辑:李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