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上交友携手成长 深港青少年冰球交流活动在龙岗开启
2021-10-18 15: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冰上交友携手成长 深港青少年冰球交流活动在龙岗开启


10月16日,“手牵手向前走”深港青少年冰球交流活动第一期“深港冰球交流赛”在龙岗区举行

活动合影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8日讯(记者  李云云)以冰球为媒,深港两地青年冰上交友,增进友谊。10月16日,“手牵手向前走”深港青少年冰球交流活动第一期“深港冰球交流赛”在位于龙岗区的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举行。20余位深港两地青少年在龙岗集训交流,切磋冰上技术,加深双方情谊,携手成长。

活动由深圳市龙岗区台港澳事务局主办、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协办,是“手牵手向前走”──深港青少年携手成长计划项目系列活动之一,以冰球运动交流,推动深港青少年交往交融,并形成常态化交流平台。

冰上交友比赛

今年9月30日,由深圳市海外联谊会、香港深圳社团总会、香港深圳青年总会共同发起的“手牵手向前走”──深港青少年携手成长计划在深港两地15个会场同步启动。

作为深港交流合作的热土,龙岗区围绕此次计划中深港少年“携手同学”、深港青年“携手同业”、深港青年“携手同创”三大行动,结合实际,由龙岗区委统战部牵头实施,精心组织策划了系列深港青少年携手成长计划项目活动,以“小切口大变化”,推动深港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常态化机制化,增强对祖国的向心力。

比赛中

“本次深港青少年冰球交流活动作为龙岗区的成长计划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将月度性举办交流活动,包括‘深港代表队交流赛‘深港融合友谊赛等赛事,我们希望通过冰球这项运动,推动深港两地青年汇聚在一起,促进深港青少年交流交往交融,共同助力深港青少年携手成长。”龙岗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台港澳事务局局长刘德平在致辞时说道。

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董事长敖萌表示,为备战2022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国家集训队正以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的名义参加本赛季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此外,俱乐部举办了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冰球国际邀请赛和深圳•香港冰球对抗赛等活动,希望来自深港两地的青少年在此次活动中比拼球技,结下友谊,尽情享受这段美好的时光。

活动中,20余位深港两地青少年在冰上集训比赛,切磋交流,结下友谊,携手成长。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