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学史力行  7名党员精彩讲述深圳口岸人的党史故事
2021-10-18 15: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学史明理学史力行  7名党员精彩讲述深圳口岸人的党史故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8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诸剑锋)“口岸的发展史本身就是一部开放史”。为进一步挖掘改革开放史教育资源,近日,深圳市口岸办组织召开首场“深圳口岸党旗飘扬”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会,7名党员代表精彩讲述口岸人如何以党史引领实际工作。

据悉,该活动旨在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透彻理解百年党史内涵,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当天,深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市委讲师团、深圳市直机关工委派专家指导并参与评审。

会上,党员同志们的分享内容充分结合党史学习体悟和口岸工作实际。其中,口岸资产监管处党支部副书记方娟以《百年口岸争创一流》为题,从目标维度探讨一流口岸建设工作;陆路口岸处党支部副书记甘慧红回顾口岸发展历程,讲述《罗湖桥,历史的见证》故事;陆路口岸处党支部党员韦斌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要求,分享河源满村扶贫工作心得体会;海空铁口岸处党支部副书记张楚睿以《心中有党,自带光芒》为题,讲述广深港高铁西九龙口岸开通三年以来的所见所感;海空铁口岸处党支部党员田耕分享《光辉激荡又筚路蓝缕的前行之路》,将历史观点引入深圳抗疫工作。

口岸资产监管处党支部党员欧阳海鸥是最为年长的分享者,他以一份自述《口岸改革创新发展史》带领同志们回顾深圳口岸重大改革历程。秘书处(机关党委)党支部宣传委员齐港以亲身参与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境外输入工作专班的工作经历,记录防输入专班“每一个都了不起”的战疫卫士。她以《你的样子》为题,抒发对深圳口岸抗疫工作者的敬佩与深情,让在场观众深受感动。

市委党校党史党建党性教研部副主任、教授韩颖表示,听完分享会后自己泪湿眼眶,被深圳口岸干部职工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干事创业奋勇争先、扶贫抗疫冲在一线的事迹深深感动。

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刘芳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她认为这是市口岸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创新举措。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实践活动组副组长、市社科院科研处处长莫大喜表示该活动值得推广,倡议市口岸办做好总结梳理,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学习教育经验。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曹伟杰表示,参加分享的党员代表们准备充分、全情投入、感人至深,能够紧紧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结合自身感受和经历,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抒发自己对党的忠诚和对工作的热爱,充分展示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口岸人良好的精神风貌。“此次分享会既是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思想党课,又是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他说。

(活动现场)

(市委党校党史党建党性教研部副主任、教授 韩颖)

(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 刘芳)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实践活动组副组长、市社科院科研处处长 莫大喜)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 曹伟杰)

(分享会现场 )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