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嶂背社区开展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及深圳党史馆学习活动
2021-10-18 14: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城:嶂背社区开展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及深圳党史馆学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8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达谋 钟迅)为落实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不移纠治“四风”,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根据龙岗区、龙城街道纪律教育学习月的要求,嶂背社区持续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活动。10月17日,嶂背社区党委班子、党支部党员等逾四十人到宝安区“文天祥廉政教育基地”以及深圳党史馆参观学习。

在井冈山大学彭建民教授的带领下,大家通过图片和文字全面回顾了文天祥清正廉洁的一生,领略了文氏家族忠孝节义、崇文重教、崇尚廉洁、勤俭创业的优良家风和传统美德。

在讲解员讲解下参观文天祥廉政教育馆,感受文天祥清正廉洁的一生和正气精神。让反腐倡廉教育入眼、入耳、入心、入脑,激发党员干部加强品行修养和廉洁自律的内在动力,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勤政廉政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固牢思想根基。大家参观学习之余,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文天祥精神,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教导孩子从小要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做事。

随后,学习团参观深圳党史馆,在现场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历程,推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增信、学史明理。

循着历史发展脉络,重温了党的历次代表大会召开盛况,按照“红旗屹立深圳湾”“社会主义新宝安”“改革开放排头兵”“新时代的先行区”四个部分的展示顺序,通过主题浮雕、图文展板、视频影像、实物陈列等展示方式,充分领略了深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懈奋斗史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通过参观党史学习基地、廉政教育基地,以多种方式将反腐倡廉教育深入社区,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强道德,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引导党员干部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让协同聚力、求真务实的清风正气不断充盈。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