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城市“深度美颜”模式!“清爽坪地”百日攻坚行动进行时
2021-10-18 14: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开启城市“深度美颜”模式!“清爽坪地”百日攻坚行动进行时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8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陈琳 杨志)市容环境品质是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之一,也是城市形象、发展水平、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记者了解到,早前,龙岗区坪地街道以“美丽坪地精彩蝶变”整治提升为主题开展攻坚行动誓师大会,正式吹响环境品质提升集中攻坚行动号角。此次该街道再发力,以创建文明城市和环境卫生指数测评为抓手开展“清爽坪地”百日攻坚行动,狠抓市容环境提升工作,努力实现从“干净坪地”到“品质坪地”的提档升级、跨越蝶变。

会议专题部署推进攻坚行动

10月10日上午,坪地街道召开9月份环卫指数测评分析会暨“清爽坪地”百日攻坚部署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处级干部、街道各部门主要领导,电信、移动、联通等通讯公司负责人及环卫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通报了9月份环卫指数测评分析情况,全面梳理了市容环境卫生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部署攻坚行动并制定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明确了职责分工。党工委书记黄敬顺同志对攻坚行动提出了进一步要求,要求全街道自上而下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压实责任,穷尽一切办法提升街道市容环境,打造好宜居坪地。

“清爽坪地”百日攻坚部署会

为着力解决环卫指数测评农贸市场市容环境脏乱差的短板问题,次日下午,坪地街道召开坪地街道农贸市场环境整治专项工作会议,会上通报了市场及商业街环境秩序综合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部署了工作计划,明确了职责分工。

实行挂图作战打造“有形抓手”

为深入贯彻落实“美丽坪地精彩蝶变”行动部署,集中整治影响市容环境突出问题,坪地街道制定《2021年“清爽坪地”百日攻坚行动方案》,方案成立以党工委书记黄敬顺、办事处主任隋继超担任指挥长,办事处副主任付康康担任副指挥长的攻坚行动指挥部。同时,建立清爽坪地百日攻坚行动任务分解表,逐项细化分解工作任务,确定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明确工作完成时限,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行动任务落地见效。

方案要求,通过集中攻坚行动凝聚合力、精准发力,综合运用“清”“拆”“洗”“建”“管”(“清”,清理整治街面秩序;“拆”,拆除规整市容设施;“刷”,刷洗净化城市面貌;“建”,完善市政设施建设;“管”,提升精细管理水平)等分类治理措施,按照摸底排查、集中整治、检查验收的实施步骤,全面梳理整治市容环境粗放管理问题,全力提升城区环境品质,以“绣花”功夫推动城区净化、亮化、美化、绿化,切实提升城区环境品质。

压紧压实责任迅速落实举措

会后,街道领导高度重视,分别带队督导前往各挂点社区检查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对辖区内发现的问题要求现场立即进行整治清理并督促相关单位做好市容环境提升工作。

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敬顺带队检查辖区市容市貌

各相关部门严格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各社区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开展各项攻坚工作,聚焦辖区城中村、公厕、中转站、市场、建筑工地等场所环境卫生存在的痛点、难点、扣分点,狠抓提升整治工作。如:市政部门每日针对重点场所清扫保洁,全力做好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和垃圾处理工作;城管部门每日开展城市“乱象”治理,重点整治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乱停乱靠、油烟噪音污染等违规行为,规范城市日常运行行为;各社区组织人员每日开展环境提升行动,对辖区进行日常巡查,整治“五乱一超”,巡查河道、公厕、校园周边及公园、建筑工地、垃圾中转站等场所,排查各项安全隐患。

市政部门进行环境清扫

坪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最高的标准和要求,强管理、补短板、整弱项、出亮点,不断提升城区环境品质。同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更加科学化、精细化、常态化。并把“清爽坪地”百日攻坚行动当做新起点,推进美丽宜居坪地建设,努力让辖区居民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