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开展博物馆课程培训活动
2021-10-18 14: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开展博物馆课程培训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8日讯(记者 王志明)2021年10月15日上午,南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开展博物馆课程培训活动,南山区20所博物馆课程基地学校的负责老师参加。

南山区博物馆课程培训活动

深圳湾学校林琳老师以《“博物学史”课程的开发与实施》为题分享了她在博物馆课程建设中结合历史教学的做法。深圳湾学校利用南山区博物馆资源,通过 PBL方法结合学科特性进行本土化、个案化的研究,如在实践中注重“博物学史”课程的大单元课程设计,布置文物元素的特色作业,以及推动与学科结合的博物馆策展项目和研学项目等。

深圳湾林琳老师分享经验

南油小学方晓庆老师以《让孩子爱上博物馆》为题分享了南油小学在博物馆课程设计与实践中的经验。针对小学生的学习能力与特点,南油小学建立体系化的博物馆课程,做到“一级一主题”,以科学、艺术、历史等主题进行分年段课程安排,以丰富的博物馆资源带动学习的多元化,如博物馆主题讲座、研学游览、主题探究等等。此外,南油小学还设计了符合本校实际需求的博物馆课程校本手册。

南油小学方晓庆老师介绍课程实践

最后,南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学历史教研员吴凯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小结,他希望南山区各博物馆课程基地学校学习深圳湾学校和南油小学课程建设的经验,开展形式多样且具有本校特色的博物馆课程,打造一批精品博物馆课程。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