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报业地铁传媒作品荣获2021中国地铁十大公益广告
2021-10-18 14: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报业地铁传媒作品荣获2021中国地铁十大公益广告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8日讯(记者 冯牧原)2021年10月14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成立10周年主题巡礼活动在深圳举行。会上颁布了“2021中国地铁十大公益广告”获奖名单,由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选送,深圳报业地铁传媒有限公司设计制作的平面类作品——《绿色出行双碳环保》公益广告脱颖而出荣获该项大奖。

深圳报业地铁传媒以“绿色出行双碳环保”为主题设计了灯箱画面,通过乘客的出行与森林、沙漠的绿化做碳排放数据的对比。例如,2020年,深圳地铁全年运送乘客大约14亿人次,全年共减少碳排放约3.2万吨,相当于280万平方米草坪,1310万公顷阔叶林一年的吸收量。设计师在画面中将列车和阔叶林的元素呈现在平面海报上,让大家更直观的感受到地铁出行为实现美丽中国所做的努力。同时,画面以天空、森林、人、动物与地铁的交汇为设计理念,让乘客了解到自己每乘坐一次地铁,平均可以减少碳排放量52g,表达每个人都可以通过有意识的选择地铁这样的绿色出行方式,为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交通出行是城市居民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地铁就像是一个巨大的森林,默默的为环保事业做着贡献,你的每一次出行选择,其实都与地球的未来息息相关。

作为肩负社会责任的企业,深圳报业地铁传媒希望以此创意将低碳绿色的出行方式融入市民生活,引导市民有意识地选择“绿色出行”,进而呵护好地球家园,实现人类社会安全长远发展。

据悉,深圳报业地铁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参与公益广告事业传播工作,热心公益事业,截至2020年,深圳报业地铁传媒参与公益广告项目达4341个,公益广告发布媒体数量达187361块,社会捐赠赞助金额达一百多万元。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