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舞林高手”决战南山 南山区青少年体育舞蹈及街舞锦标赛举行
2021-10-18 13: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少年“舞林高手”决战南山 南山区青少年体育舞蹈及街舞锦标赛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8日讯(记者 王志明)音乐强劲,舞姿炫酷。10月17日晚,2021南山区青少年体育舞蹈及街舞锦标赛在南山文体中心广场举行。本次比赛由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南山区体育总会和南山区体育舞蹈协会承办,共吸引近60所中小学四百多名选手参赛,是一场高水平的青少年体育舞蹈及街舞赛事。

体育舞蹈是极其高雅和极具魅力的舞蹈,与南山创建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的契合度很高,近年来在政府的持续推动和大力支持下,南山已连续十一年举办高规格体育舞蹈比赛,办成了展现国内体育舞蹈顶级水平的盛会和深化文化交流、增进艺术激情的盛会,体育舞蹈成为全民健身活动的亮点和文化名片。南山参与体育舞蹈和街舞的青少年群体不断壮大,随着2020年街舞霹雳舞(Breaking)成功进入奥运比赛项目并将亮相2024巴黎奥运会,更是推动了街舞项目的进一步发展。

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竞技体育科科长叶崴表示,本次比赛旨在推动体育舞蹈及街舞项目的普及与提高,为广大青少年体育舞蹈及街舞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绽放魅力、超越自我、实现梦想的平台,展现南山青少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也为全运会、省运会选拔培养优秀的体育舞蹈及街舞人才。

当晚的开幕式精彩纷呈,来自菁舞明星艺术中心的青少年团体拉丁舞《成长在国旗下》点燃全场激情,天下布舞带来精彩的街舞表演《活力少年》,欢快动感的舞姿赢得观众潮水般掌声。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共产生了体育舞蹈、街舞两个大项,50多个单项的冠军,体育舞蹈和街舞共五个组别进入到晚上的决赛,选手们精神抖擞,使出浑身解数,互飙舞技,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观众反映,这不仅是一场高规格的比赛,充分展示了体育舞蹈和街舞美与力量的迷人魅力,也是一场难得的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