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职教人⑤|试业即收获5分评价 罗嘉荣:创业得到支持,感恩老师
2021-10-18 13: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我是职教人⑤|试业即收获5分评价 罗嘉荣:创业得到支持,感恩老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5日(记者 梁榆其 冯牧原 曹园芳)深圳福田CBD有一间全露天西餐吧,身处最繁华的市中心地段,抬头即可看见深圳第一高楼平安金融中心。仅在试业期间,不少顾客就给餐厅的口味、环境、服务打出了5分的评价。这家TA Lounge餐厅的店主罗嘉荣,是深圳鹏城技师学院的一名优秀毕业生。 

罗嘉荣接受采访。

“烹饪世家”出身,热爱餐饮行业

一年前,罗嘉荣曾开过一间火锅店,但由于缺乏管理经验,经营了几个月后店面就倒闭了。罗嘉荣说在这一年时间里,一直在沉淀自己,沉淀经验。再次进入餐饮界,他汲取了上次的经验教训:管理不只是要关注到餐厅的营业状况,员工的的需求也是同等重要的。

罗嘉荣与同事们开会。

罗嘉荣出身于烹饪世家,父母同样从事餐饮行业,很小的时候,罗嘉荣就接触到丰富的饮食文化,品尝到各类菜式,也因此喜欢上了餐饮行业。中餐、西餐、西式糕点、调酒......只要是与餐饮行业相关,罗嘉荣都愿意去尝试。还在读书期间,他曾利用业余时间到餐厅做兼职,这些经历对于罗嘉荣来说,既是一种锻炼,也是一种近距离的学习。

对饮食的时令,罗嘉荣有自己的理解,“我们会根据时令菜和季节来调整餐厅的菜单和菜品,冬天的菜单和夏天的会有所不同。”罗嘉荣说道。

创业遇良师,呵护中成长

罗嘉荣记得,在鹏城技师学员就读期间,除了学校安排的课程外,老师经常带着班上的学生去“打卡”不同的餐厅,学习他们的特色出品。在尝到合口的菜品时,罗嘉荣还会与老师们一起研究制作配方。他认为,这样的外出活动是学习厨师创新点子的一个好机会。

罗嘉荣告诉记者,在筹备餐厅时,他们的产品和技术还不成熟、不达标,也面临招不到人的情况。幸好学院的老师们给予了很多支持和帮助。“我们(这群毕业生)现在还会回到学校里,约老师一起吃饭聊天,交流市场状况和行情,可以说我们是在老师的‘呵护’下成长起来的。”

回看自己的创业经历,罗嘉荣觉得帮助自己成长最多的人还是深圳鹏城技师学院的老师和同学,让他从刚入校时一个懵懂的学生,成长为一个做事情更加沉稳、更有担当的青年。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