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考”客观题考试收官 深圳考区考生13982人再创新高
2021-10-18 11: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法考”客观题考试收官 深圳考区考生13982人再创新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8日讯(记者 翁任莹 通讯员 司新宣)10月17日是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以下称“法考”)客观题考试的第二天。今年“法考”,深圳考区考生人数再创新高,达13982人。深圳共设立4个考点,分别为深圳市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市博莘教育城、深圳市鑫程教育考试中心、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

多部门协作,为“法考”保驾护航

为了保障“法考”顺利、安全进行,深圳市司法局牵头,市政府办公厅、市委台办、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生态环境局、市通信管理局、市工信局(无线电管理局)、市国家保密局、深圳供电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水务集团、市燃气集团、市网信办、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多家单位共同协作,按照各自责任分工制定方案,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共同为“法考”保驾护航。

“严格”是考生对此次考试的最大印象。深圳考区每个考点入口都设置了体温检测通道,工作人员手持体温枪,对所有进入考点的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同时,检查身份证、准考证、“粤康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对于没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考生,禁止进入考场。

严格中也不乏“温情”。考试第一天,在新安职业技术学院考点,一考生疑似发烧,被核验信息的工作人员引导至临时观察点,经在场医护人员对其进行了解,粤康码、行程码均为绿码,并提供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据了解,该名考生前几天有点咳嗽,经再次测量体温,36.9℃,防疫副总监考和考点总监考根据相关情况进行研判,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启用隔离考场,并联系学校帮助考生解决午餐的问题。下午考试结束后,经医护人员联系南山医院的120车辆,安排去医院进行快速核酸检测。

当天,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考点,一考生突觉身体不适,考点立即联系医生测量血压,体温,经检测正常后继续考试。

暖心关怀,多举措为考生排忧解难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考点考场多、面积大,初次到学校的人很容易迷失方向,有可能错过考试,为此学院安排了10名义工,积极引导考生顺利进入各考场。

此外,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考点为行动不便考生精心准备了特殊的“专车”服务。由专人驾驶电瓶车将考生从考点大门送至对应考场门口。10月16日上午第一场考试期间,便有多名考生享受到了这样的“特殊服务”。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