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桃花园社区全心为民促调解
2021-10-18 11: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我为群众办实事 桃花园社区全心为民促调解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8日讯(记者 王志明)日前,桃花园社区人民调解成功调解化解一起因培训退费引发的纠纷。2021年1月山东某地修某在桃花园辖区美年广场举办中考数学提分培训班,与范某等10名家长签订协议,承诺以约定的分值对标中考成绩,达不到则退回大部分培训费用。到7月份中考成绩公布后,家长叶某联系修某,要求及时按协议退费,修某于8月26日向10位家长退回5万元,尚余退费17万余元,从此没有下文。10名家长多次催讨,修某于9月25日来深并与家长沟通协商退费问题。因修某经营困难,无法当场履行退费,家长不接受分期退款,当天下午16时许,家长欧阳某报警,并投诉至12315。辖区警务室第一时间出警,并将修某带到桃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桃花园社区人民调解、网格及时介入,社区党委书记陈健、王甦带领网格员在做好安抚10名家长同时并开展了解事件经过后,召集纠纷双方进行协商,通过晓之以理、苦口婆心在双方(修某、家长 )反复做工作,历时8个小时,最终于次日凌晨一时许达成调解协议:合同需退费17万元,现按15万元分2批次分别退给10位家长。其中由叶某借给修某10万当场退给每位家长各1万元,修某于9月30日支付5万元(该款已按时到位,并分发给10位家长)。至此该纠纷已画上圆满句号,家长的合法权益得到有力保护,桃花园社区党委用实践践行“化纠纷、解难题、促和谐”,努力为人民群众解难题,真正充当起社会矛盾的“减压阀”,架起了服务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