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社区开展绿色园艺 助长者缓解压力
2021-10-18 11: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向南​社区开展绿色园艺 助长者缓解压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8日讯(记者 王志明)近期,向南社区“绿色友声”长者香草、蔬菜园艺治疗活动开展最后一场活动。“绿色友声”长者香草、蔬菜园艺治疗活动为向南社区党委民微项目,本项目在6-9月期间共开展了6场次,服务达200余人次。项目通过园艺种植活动、外出参观以及压花手工等多种服务方式开展。

项目在向南社区内多个小区在开展园艺种植活动。活动中跟随工作人员种植各类蔬菜、瓜果,同时跟其他参与者分享种植经验及食疗心得,通过让长者接触植物,有效帮助自己放松心情、舒缓压力,提高自己在情绪控制及社交方面的能力。同时惠及到社区内更多老人,扩大项目覆盖范围。

参与活动的长者对于开展的活动也表示认可,积极的交流种植心得,并参与到项目的走访活动中,将一盆盆绿植送到社区老人手中,8月初共计走访社区25户老人。

“绿色友声”长者香草、蔬菜园艺治疗活动项目主要利用植物与人之间的一种亲密关系活动,来协助社区长者获得心理减压的一种辅助疗法,促使社区长者有效帮助自己放松心情、舒缓压力、增加自信心、培养成就感、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