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10-18 10: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7日讯(记者 吕敏 谢莹)10月17日上午9:30,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声,政协第六届深圳市宝安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区委区政府会堂隆重开幕。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姚刚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献荣、高瞻、黄臻、朱桂明、仙新民、杨雁,区政协党组成员查红俐在主席台就座。

区委书记王守睿,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于宝明、主任张志彪,五届区政协主席邓桂洪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五届区政协副主席,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领导,区纪委副书记,区政协老领导,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主要负责同志。

邓桂洪代表政协第五届深圳市宝安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指出,五届区政协任期的五年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奋进的五年,是特色鲜明、继承发展、改革创新的五年。五年来,在市政协的关心指导和中共宝安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五届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区六届一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地凝聚共识,为宝安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奋力书写了宝安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躬逢盛世,不负韶华。邓桂洪指出,一届政协有一届政协的使命担当,五届区政协已经完成了历史使命,六届区政协工作正在拉开序幕。刚刚胜利闭幕的区第七次党代会明确了宝安未来五年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发出了“奋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城区”的号召,建议六届区政协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根本,在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上迈出新步伐;坚持以高质量为标准,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上展现新作为;坚持以增合力为导向,在广泛凝聚共识上作出新贡献;坚持以强队伍为基础,在提升履职效能上取得新进步,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答卷”,不断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宝安奋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五届区政协副主席、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朱桂明向大会作五届区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五届区政协期间,共提交提案1237件,立案1077件(含光明新区33件),立案率87.1%。其中,委员及委员联名提案973件,集体提案104件。全部提案已办复完毕,共提出意见建议3619条,被采纳2975条,采纳率82.2%,为宝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仙新民宣读《关于通报表扬五届区政协履职优秀委员的决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杨雁宣读了《关于通报表扬五届区政协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提案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

会上,王在彬、陈彩丽、郑礼军、冯甜甜、王文舵、杜生鸣等政协委员围绕宝安今后五年产业经济、教育、交通安全、社区治理、文化、科技创新等方面,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应邀列席开幕大会的有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及联系政协工作负责同志,未担任区政协委员的区直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新闻媒体、直属企业,部分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