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深圳市地铁义工联合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1-10-18 10: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立足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深圳市地铁义工联合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8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羊羊)金秋十月,硕果累累。2021年10月15日下午,深圳市地铁义工联合会 (以下简称深铁义工联 )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深圳地铁竹子林车辆段竹馨园多功能厅召开。深铁义工联总干事李湘枫,深铁义工联副会长孙楠、穆英铭、冯喆,深圳地铁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柳健等领导出席了会员代表大会,来自深铁集团与深铁义工联各服务大组的64名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李湘枫担任本次大会主持人。

 

代表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深铁义工联第一届副会长孙楠作了主题为《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深铁义工联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过去九年来深铁义工联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提出了下一个五年发展工作计划的总体思路。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九年,是深圳市创建“志愿者之城”工作蓬勃发展的九年,也是深圳地铁轨道交通事业迅猛发展的九年,更是深圳地铁公益平台做强做大的九年。九年来,深铁义工联在深圳市民政局以及团市委、市义工联等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在深铁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义工的共同努力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发展志愿服务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深铁集团的中心工作,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宗旨,在机构治理、项目运作、志愿文化、多元联动、社会影响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成为深圳市最活跃的义工组织之一,推动了轨道交通志愿服务事业的繁荣发展,为深圳建设“志愿者之城”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未来五年,深铁义工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深铁集团中心工作,秉承“参与、互助、奉献、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志愿深铁爱心随行”为服务理念,以“服务地铁,温暖城市”为使命,继续扎根深圳地铁全力打造“1+365+N”志愿服务生态圈;对标“5A”级深圳市社会组织建设,为乘客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促进志愿服务的专业化发展、可持续性发展,打造全国轨道交通行业志愿服务标杆。

大会通过选举产生了深圳市地铁义工联合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孙楠当选会长,柳健当选执行会长。

大会最后,孙楠会长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发表讲话,明确提出践行“四个第一”的目标任务:一是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发展志愿服务事业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第一方略,紧扣深圳地铁党政中心工作,聚焦主业不断增强队伍的管理能力;二是以引导义工坚守初心、乐于奉献,全心全意服务市民乘客为第一责任,围绕技能提升不断增强队伍的服务能力;三是以不断壮大、做优、做强义工队伍,倡导市民在家门口做义工,为社会做贡献为第一目标,增强队伍的号召能力;四是以保证深铁义工联志愿服务事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改革义工激励、关爱制度为第一保障,不断增强队伍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创业不易,守业更难!未来,新一届理事会将站在更高的起点,不忘初心,肩负使命,在“双区”建设大局中谋划、推动深铁义工联向着更加专业化、规范化、制度化、国际化的方向高质量发展,打造出一支可以为深圳轨道交通安全、文明乘车秩序等各方面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新时代义工队伍,谱写出更加辉煌的城市轨道交通志愿服务新篇章!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