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坪山区十大“聚龙巧匠”评选结果出炉 每人获10万元奖励
2021-10-18 09: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度坪山区十大“聚龙巧匠”评选结果出炉 每人获10万元奖励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7日(记者 杨涛)10月16日,由坪山区人力资源局联合坪山区群团工作部主办、深圳市职业技能培训指导中心提供业务指导的2021年度坪山区“聚龙巧匠”评选评审会在坪山区创新广场成功举办。评审会现场,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下,来自不同专业领域的评审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并在专家组长的主持下,开展集体讨论和评议,通过充分讨论形成一定的共识后,最终从57名参评选手中成功评选出10名2021年坪山区“聚龙巧匠”。

本次评选坚持以参评选手的基层工作经历、技能成长经历、职业资格认证情况、技能竞赛成绩、对行业产业的贡献及影响力等多方面入手进行综合评判,突出高超技艺和精湛技能,以及对技艺技能传承发展,侧重于坪山区特有优势的产业行业,充分体现技能人才对于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

据悉,本次是坪山区的第二届“聚龙巧匠”评选活动。经前期广泛宣传发动,参评选手中有辖区新能源智能车、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重点行业企业的高技能人才,也有技术大学、技工院校、培训机构传授技艺的实操老师。为保证评选评审的专业性,评审专家从深圳市职业能力建设专家库中遴选产生,坚持客观、公正、公开原则,针对申报人员的资格条件、技能水平、业绩和贡献进行综合评审。评审前举办政策解读会,统一评选标准和要求。同时设立由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成的“聚龙巧匠”评审监督组,对评选评审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本次评选出的获奖者将获发证书和10万元奖金,并将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影响力,力争把坪山区“聚龙巧匠”的评选活动打造成坪山区高技能人才精品活动,促进我区更多的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下一步,坪山区将继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以广东省委省政府“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大工程为抓手,积极构建技能人才终身培育工程,进一步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弘扬工匠精神,助力产业发展,推动建设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