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飞地”乘5G东风腾飞
2021-10-18 08:1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飞地”乘5G东风腾飞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赵强

10月15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下称“深汕合作区”)高效完成全区700MHz5G网络建设,在全国率先实现农村5G网络全覆盖。

这是深圳继去年8月成为全球首个5G独立组网全覆盖城市之后又一创新之举。众所周知,5G的重点与难点都在于应用。深圳推动深汕合作区这一“飞地”在全国率先实现农村5G网络全覆盖,不仅使得深圳全球5G“第一城”成色更加纯粹,也令深圳5G技术的应用领域、场景得以拓展,使得深圳的5G应用生态更加完善,有益于推动深圳5G全产业链能级再次跃升。

这也是推动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缩小城乡“数字鸿沟”的有力之举。城乡“数字鸿沟”加速弥合,能够避免农业在数字化转型中落伍,避免农村出现数字贫困。有了全覆盖的5G网络,“5G+智慧农业”“无人机+人工智能+5G技术”在深汕合作区很快便能得以应用,不仅助力农业生产与销售,也服务于农村的环境监测、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为加速乡村振兴增添助力。深圳为实施数字乡村发展战略探路,担负起了先行示范区应有的责任与使命。

[编辑:施冰冰]